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于轼评中国股市:投机性不改就一时好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54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林晓琪)“根据形势,房价会降。”昨日下午,经济大师茅于轼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经济学家看经济政策”专题演讲时,提出如此观点。

  针对观众“厦门房价会如何,现在该不该买房”的提问,茅于轼笑答“我不敢下定论的,怕到时你们买了房亏了会恨我的”。

  但紧接着,茅于轼还是做了详细回答,并将房价涨跌与GDP联系,“根据形势,房价会降,之前GDP涨得快,因分配不均,有钱人手上的钱很多,又因没做其他投资,就只有拿去买房,而如今GDP涨幅一直往下降,由11%降到7%,自然买房的钱也就少了”。

  对于大众关心的股市问题,茅于轼直言“中国股市肯定有前途,跟房地产市场一样,但需规范”。茅于轼称,目前中国股市的性质是投机比投资多,很多股民都是通过赚差价而不是分红,跟美国完全相反,而如果这种性质不改,股市就一时好不起来。

  同时,茅于轼还提出,对于两岸企业的合作,政府不要设障碍,要支持自由贸易;他也很看好台湾企业进入大陆,因为台企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台企进入大陆可以教我们如何扶持中小企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