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业人士:长期看现在股票要比债券便宜

  第二届中国明星基金论坛在深成功举行,有基金人士认为———长期看现在股票要比债券便宜

  阳春三月,股市回暖。证券时报“第二届中国明星基金论坛暨2008年度中国明星基金及最佳托管银行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围绕如何”把握2009资本市场脉搏“这一主题,获得明星基金公司的投资高管和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讨论,共同探寻震荡市下的投资策略。

  证券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温子建先生在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时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对中国基金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中国证券市场在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幅波动,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公募基金,在投资业绩、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等方面都面临着重大考验,然而在这样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行业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基金产品数量大幅增加,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在金融危机的锤炼中不断提高。

  他强调,证券时报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世界风云变幻,积极传播价值投资理念,经过这次金融危机的洗礼,中国的基金业将会更快地成长,并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在颁奖之后的明星基金论坛上,各大明星基金公司投资高管围绕如何“把握2009年资本市场脉搏”这一大会主题进行热烈讨论,观点精彩纷呈。南方基金副总经理王宏远认为,现在股市处于“投资者对各国政府、各国央行各种救市措施的期盼”的第二阶段的尾声。由于有救市的预期,现在的市场属于超跌反弹。而十大产业振兴政策振兴的绝大部分是周期性行业,在预期或期望过程中反弹最大的就是整个周期性板块,但王宏远认为,从全年的机会来看,轻资产行业将获得超额收益。

  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让年轻的基金经理深刻体会到宏观经济研究对于资产配置的极其重要性,宏观经济走势成了基金经理最为关心的话题。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认为,和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去杠杆化”的大趋势不同,今年中国经济的特点就是“再杠杆化”,因为经济体存在较强的“再杠杆化”能力、需求和意愿。刘文动认为,目前我们没有必要对中国经济增长回落表示担心,下一步中国的改革只有一个方向,就是继续推进创新。创新的前提条件包括改革产权系统、改革法律系统、推进创业板和改革教育制度。

  在经历了去年的大跌之后,目前的市场处于什么阶段,将向何处去?这是与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戴京焦明确表示,现在的市场就是一个牛市,在历史相当长的时间很难提供这样一个底部的位置。她认为,长期来看,现在股票要比债券便宜。

  在谈到今年最看好的板块时,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表示,今年个股比行业板块重要,而行业板块又比仓位重要。而板块的机会主要存在于基本面确实发生较大变化的汽车、水泥和工程机械等行业中。国信证券投资经理卢柏良则最好看新动力汽车投资主题。(记者 朱景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