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中央或推2万亿新方案 A股定能领跑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摩根大通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在中国香港表示,由最新数据来看,中国出口远未见底,仅靠“4万亿计划”来“保八”肯定不够。该行乐观估计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幅度为7.2%。龚方雄称,中国需要出台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至于规模,一两万亿元就已足够。

  龚方雄认为,第二轮经济刺激的方式不应再是固定投资,有必要加快社保改革,拉动消费,应考虑减少个人所得税及发放耐用商品消费券等短期刺激措施。 

  另外,2009年前两个月的零售市道出奇地表现良好,他解释,是因为有消费能力的市民,例如城镇居民仍然有工作,失业人数主要为农民。

  龚方雄指出,从CPI和PPI数据看中国已进入通缩期,预计上半年保持负值。龚方雄强调,打消通缩预期关键在于房地产,以现在的交易量速度,中国房地产库存量需要20个月才能消化,美国房地产库存则需要13个月消化。

  他还提到,当中国处于通缩的时候,应该趁机进行价格改革,例如提升水费及电费。

  关于信贷,龚方雄预计,未来贷款增长还会保持高速,政府不会收紧信贷,2009年新增贷款总额达6万至7万亿元,亦不足为奇。

  他相信中国还有两次降息空间,每次降息27个基点。他特别指出,降息不是从流动性角度考虑,而是从企业经营的角度考虑,国内实际利率已达7%,企业资金成本过高。

  谈及股市,龚方雄说,重仓中国股票是全球基金经理的共识,A股定能领跑全球,建议关注消费品板块,尤其是房产和汽车等耐用消费品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