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专家:股市快牛有望跑上3700点

中科院专家:股市快牛有望跑上3700点

  本报讯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锡康昨日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预计2009年我国GDP增速为8.5%左右,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先走出金融危机和经济最早好转的国家。他同时预测,2009年中国股市将明显好转,上证综指有可能达到3700到4000点左右,而全国平均房价将下降8%—10%。

  陈锡康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将呈先低后高的发展态势,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他说,由于受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和大规模投资的滞后效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较低,大约为7.2%,第二季度为7.9%,第三季度为8.6%,而到第四季度,政策措施效果充分发挥出来,预计GDP增速会达到9.8%。

  陈锡康还认为,现在依靠政府大规模投资来带动全社会投资的快速增长,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2009年和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将呈明显的投资推动型特点。他预计,2009年第二产业增长速度会比较快。

  对于中国股市,陈锡康预计,2009年中国股市将明显好转,应该说是牛市格局,而且是一个快牛。而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陈锡康预计,2009年房价总的趋势是低速下降,全国平均下降8%到10%,而部分大城市可能下降15%到20%。

  (张 达)

    相关报道:

    全流通是中国股市的成人礼

    A股1月涨幅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股海导航 2月9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金融时报:2009年我们需要强劲的股市

    资金充裕和政策支持让股市回暖

    从债市顶部到股市底部

    金岩石与华夏基金总经理谈股市走势

    生肖年和股市行情的关系

    2009年股市:危机和转机并存

    牛年股市是恢复行情不是领跑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