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纪鹏:强大的资本市场是扩大内需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9:07  新浪财经
刘纪鹏:强大的资本市场是扩大内需的关键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在演讲中指出,强大的资本市场是保证扩大内需政策的关键,也是切入点。

  刘纪鹏指出,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急中,中国是最希望引领世界经济走出来的,所以金融要和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意义非常深远。但是重要的是发展证券金融,如果没有证券金融支持,商业银行还会重蹈覆辙。

  他认为启动强大的资本市场,就要找出问题核心。而中国股市的问题核心是制度创新,其中大小非的问题就是核心。“解决了这个制度创新,我们可以用一个零成本的模式迎来资本市场。”

  刘纪鹏在演讲中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正视股改”,“我们现在如果不来纠正自己,别人今后也会来说,不如我们自己解决”。他认为中国的股改正在进行中,进行完善也是合理的,而解决这个问题中国股市去除了隐患,就可以带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元平)

    相关报道:

    华生:泡沫基本散去 市场还很虚弱

    曹凤岐:不能把救市和政策市混为一谈

    吴晓求:危机后上海或成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

    成思危:中国下半年经济开始好转

    成思危非常赞成山寨分析师出现

    刘纪鹏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国务院

    刘纪鹏:我们的建议可为中国股市节约三年时间

    刘纪鹏:股权分置改革以来资本市场最大突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