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次解禁大涨 中外资暗战海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2:09  东方早报

  海通证券(600837)

  万变量为先,海通证券底部放量就值得关注。再次遇到大小非解禁利空,不跌反涨。QFII在前期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大量吃货,而最近任凭大盘雨打风吹,海通证券依然故我的上涨,底部越抬越高,账户数量急剧下降,抢筹明显。盘面看,中资、外资在暗战海通证券,双方博弈进入微妙的状态,但不排除一方使坏突然打压的可能。投资者只需静观其变,待主力决出胜负再入场不迟。

  西山煤电(000983)

  电煤企业谈崩,并没有耽误西山煤电上涨的脚步,从11月6日的反弹起,西山煤电已经走出底部。股价跌至6.98元,严重低于公司实际价值,获得市场普遍的认可,开始放量上攻。电企拒绝高价签单买煤,山西省表示将自己发电卖电,刺激了股价上涨的速度。

  保利地产(600048)

  底部放量横盘,机构押宝地产。本周做空力量继续减弱,资金持续流入。楼市就像一个6000点以来一直横盘的强庄股,而不断做多的政策在硬顶着它。这种政策预期才是支持股价走强的原因,一旦政府打光最后一张牌,而楼市基本面又没有改观,则要防止地产股雪崩。

  建设银行(601939)

  周三美国银行宣布抛售56亿股建行H股,这一消息让渐入佳境的反弹多了一丝波折。周四,建设银行开始放量杀跌,H股更是在周三放出巨量。在银行股的胁迫下,周四大盘低开低走,但并没有恐慌气氛。在如此利空的打击下,建设银行周三周四的换手率均没有超过2%,可见市场心态较稳,不再恐慌。建行方面表示增持公司股份,周五微涨,该板块受消息影响越来越多。

  中国联通(600050)

  炒作了好几年的3G概念本周终于尘埃落定,相关概念股的结果是利好消息“见光死”,中国联通带领3G概念股应声放量暴跌。本周三传出周四将正式公布此消息时,该股股价已经不再坚挺,开始放量杀跌,资金出逃意愿强烈。

  中国石油(601857)

  以往,石化双雄每每到关键时刻都会护盘,可是本周石化双雄走势完全跟随大盘沉浮。这一方面告诉投资者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规律,不能总是指望它护盘;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不再恐慌,没有它的护盘依然没有恐慌性的杀跌,而是在跌了2天后立即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