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正以极低价格买进中国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8:09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据彭博报道,罗杰斯控股公司主席罗杰斯近日声称,在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买进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并且特别看好基础设施板块和旅游、农业板块。

  据报道,罗杰斯向记者表示,受经济危机影响,世界第四大经济实体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放缓,但是中国经济不会像西方国家那样受到严重打击,所以他从今年10月开始就悄悄的购买了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早在1988年,罗杰斯就已经开始购买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目前,他正在香港及新加坡证券市场上以"极低的价格"买进中国股。

  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先后放缓进入衰退期,这直接导致了中国的出口量在最近几个月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今年11月,中国出口量出现了近七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进口量及进出口合同登记数目的跌幅也创下历史记录。截至目前,香港市场上的中国上市公司的H股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51%,为自1994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差业绩。作为中国两大证券市场的沪深两市走势今年也呈现急剧下跌趋势,沪深300指数在2008年已经累计下跌了66%。

  罗杰斯表示,他认为中国政府在未来会加强对农业领域的投资,同时会影响中国股市中的农业板块,因此他此次投资的重点是农业公司的股票。另外,他还看好有关基础设施建设、供水及旅游类的股票。但是,罗杰斯并没有透露任何具体股票的名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此前已经公布了总计4万亿人民币约合583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罗杰斯认为其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和桥梁的投资是非常吸引人的。另外根据中央经济会议的决定,2009年中国经济的工作重心将围绕刺激国内消费及削减税收两方面进行。

    相关报道:

    罗杰斯看好香港及新加坡上市中资股 已开始增持

    去年哪些专家看走了眼 金岩石罗杰斯等上榜

    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书:罗杰斯给女儿的信

    罗杰斯称在持续买进中国上市公司股票

    从罗杰斯的两封信看他的职业道德

    罗杰斯领衔财经8大猛人唱空道指至4000点

    最不靠谱预测者:罗杰斯

    罗杰斯称美元还要贬值九成 正出售美元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