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皮:第二次5-19行情可能性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皮:第二次5-19行情可能性很大
图为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吴倩) 宏观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尚未到来,基于这样的共识,广大股民盯着不上不下的大盘,备受煎熬地等待着股市可能出现更低的点位,等待黎明前的黑暗。然而,在昨日举办的2008华夏理财广州论坛上,《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建议股民,没有必要继续等待,因为股市是会提前反映经济,A股跌到1600点,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种过度的下跌都是把悲观的预期打进去了,到糟糕的经济数字公布的时候,也未必会做出太多的反应。

  第二次出现1999年‘5·19’行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今年底和明年初可能就会出现。水皮指出,A股三年上涨,一年调整的过程是很正常的,到年底调整的时间也够了。配合宽松货币政策,钱又多起来,这个时候就缺政策点火。而水皮认为,现在来看政策“点火”的可能性很大。

  水皮表示,每一次中国股市的牛市都是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而什么时候查银行资金股市行情就结束,历史上都是这样的,包括2001年走到2145点。

  水皮分析称,宽松的货币政策一定是增强流动性的过程,流动性真的进入实体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只要一放开流动性,就会有一部分资金直接奔着资本市场来,这个是规律。“当钱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盼望更坏的情况出现,出现更低的点位就变得越来越危险,因为你在等待更低的点位出现,别人现在就拿了再说。”水皮强调。

  水皮同时指出,从A股市场来看,在探了三个政策底之后,10月28日,A股市场自己探到了1664点的底部,在没有直接救市政策出来的情况下,见底回升,上证指数反弹高度达25%,深圳市场的反弹高度更是达到36%,从深圳指数角度来讲,已经过了牛熊分界点的标准。

    相关报道:

    水皮:改革才能救市

    水皮杂谈:油价就像冬天里的童话

    水皮:机会永远给予有准备的人

    水皮杂谈:流动性就像一条河 惊喜只是开始

    水皮:拜拜了2008

    水皮:11月我就满仓抄底了

    水皮:关键要激活民间投资

    水皮杂谈:底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水皮:这个时代,需要怎样的爱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