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智囊:对股市有信心 A股不会停留在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23:00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谢磊) 12月18日19时3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修泽做客人民网·理论频道“理论观察家”栏目,以“2009年宏观经济走势”为题进行访谈。在谈到如何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时,汪同三指出,近期股市起伏大有三点原因,长期来看应有信心。

  汪同三谈到,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这个是一个非常根本的政策措施。

  我们的股票市场发生了大的起伏、大的波动。之所以现在股指跌到两千点或者是两千点以下,是由三个方面原因导致的:首先,前期涨得太快、太高。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就10%多一点,股票市场一下涨了多少?百分之好几十,就是说以前涨得太高了,需要有一个适度的回调;其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世界的股票市场都不景气,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所以中国也很难置身事外,也很难一枝独秀,所以也要下降;再次,就是我们的股票市场还是一个很初级的阶段,还不成熟完善。

  所以波动幅度比较大,特别是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影响以后,很多上市公司的经营都发生了困难,经营业绩都不是很好、不是很理想。那么自然会反映到股票市场的股值下降上面来,所以这些原因只要我们是实事求是、科学的去分析的话,还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要看到未来,股票不会就停留在两千点这个水平上。随着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还有适度灵活货币政策的落实,我想我们的企业状况还是会逐步的改善起来,现在已经有很多的预测,说明年是一个“V”字型,说明年会好起来,股票市场是实体经济的一个晴雨表,这个就是股票市场的魅力所在。那么从长期来看的话,应该还是有信心的。

    相关报道:

    汪同三:中国经济有70%以上的可能实现9%增长率

    社科院汪同三教授解析09年GDP增速9%

    社科院汪同三教授20时做客解读《经济蓝皮书》

    社科院专家:中国绝对不会出现滞胀的问题

    社科院专家:未来通缩的可能性很小

    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现在是买股时机

    常修泽:我国就业形势空前严峻

    常修泽:从四个层面考虑保障中国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