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A股或在明年一季度打响底部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5:23  东方早报

龚方雄:A股或在明年一季度打响底部保卫战

  A股是否已经见底?对这一最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含蓄指出,A股或许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打响底部保卫战。

  龚方雄称,A股市场极有可能在1700点~1800点处已经见底,但由于糟糕的宏观经济对企业的影响仍然没有完全显现,所以不排除A股市场会在明年再次考验当前的底部。

  至于具体的时间节点,主要是考虑“宏观经济政策会对企业造成怎样的影响,企业如何制订明年的赢利预期,这些消息都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出来”。据报道,龚方雄说,农历新年过后,随着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开始在2月份寻找工作,问题可能会逐渐显现。

  “考虑到(包括大小非难题在内的)这一系列的因素,我认为A股市场极有可能面临一场保卫战。”龚方雄说。

  不过,龚方雄昨日乐观而大胆地预测,届时管理层将很可能会祭出“平准基金”这一杀手锏,以防止股市暴跌。

  “最近市场一直在涨,管理层当然不会在短期内推出(平准基金)。”龚方雄表示,平准基金将成为管理层最后一颗子弹,在最需要的时候推出。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上月初曾明确表示,“管理层政府对是否需要救市未有共识。”

  “这说明管理层其实已经在考虑平准基金,只是还没有共识而已。”龚方雄对此解读称,平准基金定会在适当的时间推出。

  摩根大通看好具有抵御经济下滑能力以及业绩透明度高的价值型股票,其中,基建、银行、电信、消费以及炼油部门将表现突出。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并不看好消费品,转而青睐电信行业。

  对能源、大宗商品、金属、采矿、汽车行业,摩根大通继续谨慎乐观。

  摩根大通特别提醒,鉴于经济政策存在失误的可能,而全球经济的“去杠杆化”风险仍在,在更明确的经济稳定信号发出之前,投资者应主要投资于大蓝筹股,而非一些中盘股。

    相关报道:

    龚方雄称A股已经见底 建议用千亿外汇买大小非

    龚方雄:平准基金会推 更多促进A股措施将出台

    龚方雄 可考虑设立吸纳小非基金

    龚方雄:股市能否走出困局取决于宏观经济

    龚方雄:如何有效花掉4万亿成最大风险

    龚方雄:A股筑底成功 再度澄清内幕说

    黄金十年豪情不再 券商熊眼看2009年

    程文卫:迎接一个怎样的2009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