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后期有可能井喷 落袋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12  扬子晚报

  昨日再传利好,金融“国九条”垫底,沪指放量收复2000点。可能不少踏空者要很沮丧了,但别沮丧,只要有行情就会有机会。只要大势走好,市场的机会就不会在一两天内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维持大半天的上攻行情后,下午近收市时突然掉头向下。一些前期抄底的游资获利盘涌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大幅上攻,一些资金获利已丰,在基本面尚未改变,政策利好尚待进一步明确之前,不排除落袋为安。

  在年报披露之前的业绩真空期,预期转变成为支撑市场活跃的主导因素,蓝筹品种估值反弹将是后市主要看点,也是指数打破僵局的关键因素。

  不管股指在12月份如何波动,与过去十个多月不同的是股市泡沫得到快速排挤。11月份已经显现了良好的赚钱效应。但无论怎样,从年终品种的风险角度来看,投资者在12月份应坚决回避两类品种:一类是业绩出现明显下降预期的品种;另一类则是虽然市场调整,但估值仍然较高的品种。

  对人民币继续走低要保持关注。人民币对美元昨日在询价交易系统再度跌停,触及0.5%的当日波动区间下限,这已经是人民币对美元连续第四日跌停。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世一发布报告指出,“人民币贬值可能带来严重负面作用。”周世一表示,我国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有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基础上的。在目前资本市场极度低迷、房地产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如果人民币大幅贬值导致资金大规模流出,将极大增加国内经济的困难。此外,外围市场仍不稳定,全球经济最坏的时刻很难说已过去了,再加上“大小非”后期有可能井喷,这都是造成反弹夭折的因素,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