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思维比大小非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7:28  通信信息报

熊市思维比大小非可怕


  本报记者 李世杰

  近期管理层不缺乏重大利好,但股市依旧震荡调整。市场统计称,这主要是大小非趁机脱手,套现离场。事实上,这主要是投资者的熊市思维在主宰着,这比真正的大小非更为可怕。

  从6000点到1800点,市场到底了没?这是多数的套牢者和忍痛割肉者一直忧虑的问题,总担心资产再次成为被套的对象。这种熊市思维一直使投资者放不开手脚,即使在市场相对安全区域也显得谨慎。在熊市思维充斥之下,市场的利好往往会被错误地解读。

  股市不走好的原因不在于政策力度不够,而是市场信心不足。保监会日前表示,要鼓励保险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资本市场;央行出乎意料的大幅度降息。这些消息缓解了市场流动性不足的现状,对股市而言,将会构成实质性利好。但事实并非如此,股市并不见起色,主要是因为很多私募、基金经理、散户投资者都对前景较为悲观。

  基金、私募等主力机构的熊市思想直接导致股市的震荡。有私募认为,为避免风险,目前宁愿放弃眼前一些抢反弹的机会,目前最重要的是进行反思并做好下一轮的准备。这说明目前市场内充满了恐惧、焦虑等心态,凸显熊市气氛。

  事实上,股市只是对实体经济的一种反应,投资主要是要把握好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目前国家正大力保经济稳定增长,股市短暂调整后反弹将是肯定。因此,目前投资者还是要放宽心态,切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