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黄光裕真的有点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56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传被拘查

  汪建中股市黑嘴遭罚1.25亿元

  据报,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日前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后又有消息称,黄光裕已经回家,但确实接受过警方调查。调查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2007年7月9日,ST金泰复牌发布资产重组公告,此后至2007年8月14日,ST金泰连拉26个涨停,加上2007年3月5日停牌前的4个涨停,共连续30个涨停,股价从2007年2月28日的3.16元涨至14.09元,上涨近4.5倍。

  旁白

  在证券业,这故事不稀罕,但依然闹得神神秘秘。动黄光裕真的有点棘手,国美够大,这显然要影响许多人就业和社会稳定,尤其在时下经济低迷的情势下。另一个棘手的是对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法人代表汪建中的处罚。据调查,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个人在证券业的影响,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2007年1月至5月操作55次,买卖38只股票或权证,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证监会除没收汪建中违法所得约1.25亿元外,并罚款1.25亿元,汪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同时,北京首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被撤销。没收1.25亿元容易,棘手的是,罚款1.25亿元如何落实?又一张处罚白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