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证券向威达:降息对房地产公司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8: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周五消息,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新浪财经就此连线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先生。

  向威达认为这次降息出手快、出拳重,说明目前经济恶化的形势已经超出了有关中央部门领导的预期。他表示这次政策的出台是及时的、到位的,这是因为不论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会有滞后性,现在出台的政策可能到明年二三季度才能显现。

  谈到对股市和房地产的影响时,向威达表示,这次降息会对金融市场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他认为投资者对经济持续恶化的预期是导致目前市场下跌的原因,而这次大幅度降息政策的出台,表明政府扭转经济下滑的决心,也可以改变投资者的预期,从而对股市应是利好影响,特别对于资产负债高的公司,如财务杠杆较高的房地产公司,会降低他们的财务费用,对于这些公司会是很大的利好。同时也可以降低买房者的财务费用,从而刺激买房者的购房欲望。(书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