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车为何解禁前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12  大众证券报

中国南车为何解禁前大涨


  本报讯 今天,中国南车的流通盘将扩大1/4,因为中国南车网下配售的6亿股将正式上市流通。巨额解禁是否会对股价形成较大压力?尽管此前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媒体均对此表示了极大担忧,但是,昨天中国南车仍然出现了第二个连续涨停板。

  昨天,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记者表示,大小非对股价的悲观影响不能一概而论,而应该根据市场的强弱和股票本身的质地来判断。他认为,目前市场出现了两种分化情形,一是小非在减持,二是大股东在增持。其中,部分减持是因为股票价值高估,而增持却是看好公司前景和股票估值的良好预期。特别是在市场转强的时候,对于估值合理和具有良好前景的股票,投资者就会去抢筹码;而在市场弱势的时候,解禁股则会让市场恐慌、信心不足并导致股价大跌。

  李大霄表示,虽然市场已经预知到了中国南车将在今天出现大量的解禁股,会使其供求关系暂时发生较大变化,但是在这个全流通的过程中,供求关系会逐步趋于合理。由于我国各地正在进行一轮铁路投资高潮,中国南车必将从中受益,所以投资者会因为对公司前景的良好预期而暂时忘却大小非的恐惧,而且在时间上也契合了当前市场反弹走强,因此出现上涨也在情理之中。李大霄最后说,现在一定要做到“6124点时淡泊,1664点时勇敢”。

  实习记者 戚文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南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