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抄底能否缓解大小非抛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9:37  通信信息报

多方抄底能否缓解大小非抛压吗


  本报记者 戴鑫

  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大小非和基金、券商等各路机构均处于卖出状态,而一直不看好市场走势的散户资金却开始主动超低,同时社保基金三季逆势加仓百余家公司。抄底资金的介入能否给股市带来一丝暖意。

  正方:多方抄底累积能量将逐渐改变市场心态。虽然短期内要扭转弱势格局难度较大,但在多方抄底能量的累积下,或将对市场心态带来积极的影响。申银万国等机构认为,从社保基金和部分散户开始主动买入,可以看出市场心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加上四季度宏观面或略有好转,以及大幅下跌后市场内在的反弹需求,大盘在技术性下探后有望出现弱势反弹。

  反方:抄底力量难阻挡大小非抛压力度。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大小非的数量高达1.5万亿之巨,按目前市场的平均股价6元计算,需要9万亿的资金来接盘,即便只有三分之一套现,也需要3万亿的资金来接盘。因此面对大小非兵临城下的压力,抄底力量无疑是杯水车薪。

  总体来看,在严重低估的市场中,产业资本可能介入的回购以及部分机构和散户的抄底行为,有望给市场信心带来积极的影响,但要改变市场格局还需量能的累积和时间的修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