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成众矢之的 600专家无人敢言A股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7  市场导报

  作者:秦齐思

  水皮

  目前没有绝对的底部,如果政府不及时救市,那么走到500点都可能,中石油一个跌停就能拽下126点。

  刘纪鹏

  对症下药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个症的重要表现之一就是大小非问题。必须找到股市下跌的特殊原因,对症下药。

  易宪容

  股权分置改革的后遗症是相关政策没有同时跟上,只有这些解决了中国股市才有发展动力。

  周道炯

  股市有一定的泡沫,有起有落、有涨有跌很正常,我们要从危机中寻找机遇。

  11月2日,“华山论剑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经济界人士热议经济与股市。

  “目前大家都在问,现在股市是不是底,我说目前股市无法言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帆2日说。其他专家对此也抱有同样看法。

  大小非成“众矢之的”

  本次论坛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国范围内首次举行的高峰论坛,集聚了政府人士、经济学家、基金经理等600多人。论坛围绕“金融危机下的中国谋略”和“中国资本市场当前困境及出路”两大主题展开集中探讨。

  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认为,“当前危机这词,‘危’是‘危险’,‘机’是‘机会’。我们要从危机中寻找机遇。”在看到机遇外,众专家学者还纷纷指出了目前我国金融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主要焦点围绕在政策后遗症上。叶檀、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刘纪鹏、中国社科院教授易宪容等专家学者纷纷提到了大小非将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影响。

  专家“拒”谈“股市底”

  “目前的股市底在哪?”这是论坛上,媒体和企业向专家学者询问最多的一个问题。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表示,目前没有绝对的底部,如果政府不及时救市,那么500点都可能,中石油一个跌停就能拽下126点。杨帆则干脆地说:“熊市不言底、牛市不言顶。”叶檀也表示:“如果我知道,我就发大财了。”

  11月2日,几乎在场所有的专家学者都“拒绝”谈论“底在哪里”这个问题,对此厦门鑫鼎盛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严为民说出了原因:“元气恢复需要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