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排名第一基金管理者:股指期货难救A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5:56  和讯网-红周刊

全美排名第一基金管理者:股指期货难救A股(2)


  既然金融危机无人能逃,那么在大师眼中,道琼斯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哪个对A股的趋势走向更有参考意义?莫里斯认为,上海综指与纳斯达克指数的关系更密切。“我所有的分析数据都来自纳指。纳指是一个优秀的市场综合平均指数,它就像一个包罗万象的万花筒,忠实地反映市场的变幻情况!”莫里斯表示。

  股指期货难救A股

  在A股深跌不止的同时,国内也出现了“如果早点推出股指期货,就不会跌这么多”的声音。那么,现在是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吗?推出后对A股市场走势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莫里斯解读道:

  “就像我刚刚说的,股市是经济的领先指标,它之所以跌,是因为投资者对当前的经济缺乏信心,所以不想持有股票,直到他们认为未来经济形势会好转。我确信,投资者不可能轻易将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分隔开。

  股指期货永远不可能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股指期货只是短期价格套利的赌博或是套期保值,不可能控制市场的主要趋势。股指期货对投机者和套期保值者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期货和商品市场的首要目标,是管理他们的投资和控制风险,而期货无法控制驱动市场的供给与需求。”

  猜测底部,你会输得很惨

  A股跌到底了吗?这是每位中国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要知道,我们已在黑暗中踯躅太久。

  “猜测股市何时见底,就如同去试图抓住一把正在坠落的刀子,也就是说,大多数情况下,你会伤得很惨!”莫里斯以这样一个血淋淋的比喻,向《红周刊》记者解释盲目地去猜测底部将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他强调:“我是趋势的跟随者,不是预测者。我会一直坚守趋势,无论是上升还是下降,直到趋势的结束。我关注的只是下降趋势是否结束以及上升趋势是否开始。试图猜测顶部和底部都是危险的游戏,尽管这是大多数媒体作者写作的源泉,但这决非聪明的帮人们打理金钱的办法。”

  既然这样,愁眉不展的投资者又该何去何从?曾经在1972~1973年间输得一塌糊涂、败走股市麦城,而后用35年时间投身市场分析,并在如今华尔街的一片惨淡愁云中取得骄人成绩的莫里斯,开出了他成功的“金科玉律”:“投资者要想获得收益回报,要做的就是耐心、再耐心,等待、再等待,直到一个向上的趋势形成后果断介入,并在一个下降趋势出现后果断卖出。只有这样,你获得成功的概率才会大得多。”这是一条看似简单、实则难度极大的方法,“因为,我们知道大多数人短期关注的焦点仅仅是各种各样的消息,而这些消息对推动市场趋势的长期供求关系并没什么影响。技术模型则不受最常见的、错误的情绪因素干扰,这是它最大的优势。”莫里斯再次向《红周刊》记者强调。而这,既是他在全美万只基金中脱颖而出的法宝,也是传给煎熬中A股股民的“独家秘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