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息并不能刺激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37  北京商报

  周科竞

  管理层三次降息,又有自作多情的股民朋友以为是一大利好,并称之为管理层救市的最新举措,事实真的是这样好吗?我以为,降息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至于股市,在金融危机面前只能排第二。

  也就是说,降息并不是针对股市的,也不是针对楼市的,而是为了整个宏观经济。目前全世界都出现了流动性不足的惨状,中国能否独善其身,就看决策层的过人智慧了。

  有些事情可能都是对的,但是却没有因果关系,比如说因为生于荆楚之地,所以起名叫萌萌,可能确实是生于荆楚之地,而萌萌这个名字也确实好听,但之间的因果恐怕就耐人寻味了。

  现在的股市也是,未来肯定有大牛市会出现,但是不是因为降息刺激的,恐怕就说不好了。有人预计,明年还会有四次降息可能,那是不是说股市还会因此而被刺激四次?未来牛市的成因,将会是因为大小非持股得到妥善解决,宏观经济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再加上股指跌幅过大,从而引发新的上升行情。这与加息、减息并无太大的关联,所以,减息绝不是股票投资者的买点。

  对于未来的行情,业内分歧还是比较大的,侯宁已经翻多,认为底部探明,众多机构又继续唱空1500点乃至1000点,谁对谁错未来自会有说法。但现在投资者的操作恐怕并不能按照必然一对一错的判断言论来进行,操作才是硬道理。

  有人问,如果一只股票的成交量急速萎缩,那么是应该买还是应该卖?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缩量或是放量并不代表着未来的上涨或者下跌,只能说明投资者对该股票操作的欲望减少或者增加,股价的涨跌,只与供求关系有关。

  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能不能左右股价?不能,因为业绩这东西本身说不准,比如近期银行股的不良贷款率不断降低,是不是好事,不好说。一句话说明白:“借他一笔新钱,把不良贷款还上,贷款就变成良性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