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救市方案对A股影响不大 国内投资者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19:32  每日新报

美救市方案对A股影响不大国内投资者不必恐慌


   新报讯【记者 任强】美国众议院在首轮投票中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受此影响,全球股市遭受重挫。

  美股创单日最大下跌

  美股周一出现暴跌,道指下跌了777点,创历史上单日最大下跌点数纪录。道指30种成分股全线下滑,美国银行下跌了17.6%,美国运通下跌了1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6.85点,报收1106.42点,跌幅为8.8%。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下滑,能源、金融与原材料板块领跌。

  受美众院否决救市计划影响,英国FTSE100指数在30日低开,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1%,至4784.53点。巴黎CAC40股指再次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全天大跌209.90点,收在4000点整数关下方,5.04%的跌幅是年初以来的第二大日跌幅,3953.48的收盘点位,则创下了2005年5月2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亚太市场跌声一片。30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收于11259.86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83.75点,跌幅达4.12%。这也成为自2005年6月9日以来的日经股指最低点。澳大利亚股市的跌幅达4.5%,S&P/ASX 200指数下跌218.6点,收于4588.8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下挫218.9点,收于4620.3点。

  值得关注的是,继9月18日跌至16000点水平反弹后,9月30日港股再现“大奇迹日”。美国国会否决救市方案,港股开市时跌982.35点,随后跌幅扩大,恒指下挫逾千点,但其后指数逐步上扬,至收市前更倒升136点,并重上18000水平。

  A股影响在于心理

  在7000亿救市计划未能通过众议院投票之后,美国财长保尔森上月29日表示,将尽快与美国国会展开磋商,以重启救市方案的新一轮投票。据悉,美国众议院将于周四重新会晤,讨论7000亿救市计划。

  国信证券天津营业部投资总监刘然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7000亿元救市方案被否,并不是最终的结果,今后几天仍有比较大的回旋余地,也就是在下周一A股开盘前,改方案存在着不确定性。如果改救市方案出现好的结果,那么对于A股的影响就大大减少。即使美股救市方案最终没有通过,对于A股的负面冲击也是短期的、心理层面上的,只是短期的参照物。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还是来自于市场自身的。前期管理层公布三大利好,表明救市的决心,节前市场处于恢复性反弹中。

  东方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刘力行指出,周四美国众议院重新讨论救市计划,从目前的情况看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本周的七天内,美股也将经历一个由坏变好的过程,届时对A股的冲击波也将大大减少。投资者一方面密切关注美股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近期A股市场的一些积极情况,不要盲目恐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