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专家解读组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52  城市快报

  1900点轻易击穿,1800点岌岌可危。A股市场似乎无险可守。昨晚,管理层一举推出三大利好政策挽市场于岌倒,这组合拳对于市场意味着什么?能否打开反弹的通道?底部是否来临?记者为此专访了七位专家,为读者解开种种迷局。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

  首先,市场从6124.04点之后一路下跌,最大跌幅达69.04%。市场跌幅过大,跌速过猛,急需出台相关政策稳定市场。而印花税改为单边收取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其次,印花税单向征收,按昨天的成交量计算,可以减少单日税收6000多万元;直接减少了市场的交易成本,有利于活跃市场。最后,本次从双边收取改为单边收取,采取的是卖出收取,买进不收的方式,这有助于鼓励长期投资理念的形成。周五大盘的走势,我认为反弹概率较大,至于反弹的高度则要观察美国市场金融危机化解的程度。

  申银万国经济分析师 李慧勇

  单边收税未解症结

  股市近期急跌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希望通过出台利好政策稳定股市。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工、中、建行股票,无疑将稳定银行板块和整个股市,为投资者树立信心。但市场并不能仅靠一两个利好措施来维系,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建设仍有待提高,这才是市场信心的根本。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 张翔

  今日高开至少100点

  今日股市将大幅上涨、强烈反弹,直接高开的可能较大。短期内将是修正性反弹,之后还要看经济形势,大盘有可能回到2000点附近横盘震荡。今日股市将大幅高开至少100点,中央汇金购入三家银行股票其效果类似于准平准基金入市,同时也传达出了监管层希望通过拉升银行股提振市场的目的。而印花税改成单边征收有利于减少市场支出,改善市场供求失衡的问题。而允许回购股票将直指持续困扰市场的大小非问题,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而后市反弹的高度还要看成交量能够配合。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 刘玉录

  后续或还有利好

  国内股市持续走低,以及近期国际金融风暴是国家在出台“双降政策”后紧接着出台印花税政策的主要原因。国家出台这样的政策也是防止人们的心情受到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变得悲观。

  从今年1至7月通胀率达8%,即使8月该数字落到5%,也是刚到达相对正常的水平,因此,国家出台“双降”政策,使从紧的货币政策有所松动,单从通货膨胀率角度,是出乎人们意料的。而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放松货币政策,并且又出台了印花税单边征收,就是因为国家担心国际金融风暴会使在股市连续受挫的企业、个人失去信心,对市场持续保持悲观的情绪。国家现在的货币政策比较灵活,能够做出及时反应,估计国家还会出台别的货币或财政政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