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浩明:政府采取实质性措施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20:10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记者 唐真龙)9月18日,国务院决定19日起股票交易印花税单边征税,与此同时,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对此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桂浩明表示,此举意义重大,说明政府已经采取实质性措施救市。

  桂浩明表示,目前的印花税税率已经处于历史地点,如果是出于降低交易成本考虑,印花税单边征税没有太大必要,政府希望借此提振市场信心。

  对于汇金公司的举动,桂浩明表示,“比前一项措施意义更加重大。”汇金公司目前对工、中、建三行已是绝对控股地位,如果是出于股权因素考虑,在二级市场购入股票也无太大必要。他认为,汇金公司是对外投资的窗口,此时却动用财政资金购进国内上市公司的股票,“此举说明在股市非理性下跌的过程中,政府不会袖手旁观。”桂浩明,以上两条消息将对股市造成重大利好。

    相关报道:

    全球救市任重道远

    摩根大通中国主席:救市三张牌值得期待

    台股重挫 台当局计划动用国安基金救市

    股指期货有望推出 中国政府近期可能救市

    吴晓求:国家股承诺不减持才能救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