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仇彦英:大小非长期看不排除增持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7:49  深圳商报

仇彦英:大小非长期看不排除增持可能


  拿了别卖 没拿别买

  客观地说,8月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基金等主流资金为什么还会夺路而逃?当前市场中小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李大霄认为,上证综指2000点区域,部分股票已经被低估了,市场局部机会已慢慢显现。投资者可保持股票债券均衡配置外,对于手中持有的好股票不宜再杀跌了,毕竟一些产业资本开始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了。2000点以前可能斩仓都是对的,但目前位置是好股票持仓风险不大。

  天相投顾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表示,短期内,由于部分小非成本较低,仍有套现的压力;但长期看,随着市场流通程度的上升,金融资本相比产业资本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大小非减持的意愿将下降,甚至不排除二级市场增持股份的可能。

  从业绩角度看,仇彦英认为,银行贡献了中报的四成以上,而上市银行2009年业绩增速约为19%左右,增速放缓将不可避免;但考虑到当前上市银行实际的坏账率水平较低,个人房贷以及用于基础建设的贷款出现坏账的可能性都非常小,同时由于引入了信用评级,企业层面出现坏账的比例相比过去也将大幅降低,因此对于银行的整体业绩情况不必过于悲观。短期看A股很难再现过去由于石化、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引发的整体利润大幅波动的情况。

  就策略而言,仇彦英表示,虽然A股市场短期看仍不排除惯性下跌的可能,轻仓者仍可采取相对稳健的策略,待市场企稳后再做相应决策;而对于仓位较重被套的投资者,不妨以相对轻松的心境看待市场的涨跌,相信时间价值才是创造财富的主要方式。

  赖戌播认为,投资者仍采取谨慎操作策略,短线回避大盘蓝筹股和高价股补跌风险,适量参与上海本地股和已经形成明确底部形态的中小盘强势股;中线可分阶段逐步建仓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

  张志民认为,当前市场趋势未明朗之前,投资者最好轻仓观望。对于持仓深套的投资者,目前点位就不要杀跌出来了,对于轻仓或空仓投资者来说,由于当前市场操作难度非常大,不参与或小参与是最佳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