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侨报:奥运不是救市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侨报》8月12日发表文章说,奥运开幕式盛典空前,投资者虽然希望藉此刺激萎靡已久的A股走出一波轰轰烈烈的“奥运行情”,但中国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甚多,A股市场的未来也有其自身的经济规律,而对于“奥运蜜月”行情,保持平常心或许是最佳选择。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陆A股市场却在奥运概念股的引领下“大跳水”——继8日奥运开幕首日大跌4.47%后,开幕式后首个交易日11日又跌穿2500点,至2470.07点报收,创自2006年12月26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这表明中国股市的“奥运行情”却已提前谢幕,投资者原本期待着的短期反弹终究没有承担起“救市”重任。官方媒体新华社在奥运开幕次日(即上周六)曾发布的股市周评——《A股受困弱市格局,稳市尚需多方努力》也丝毫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有数据显示,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股指当年大涨19%;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澳大利亚股市突破了3300点,创出历史新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办当年,希腊股市指数上涨23%——当然,所谓奥运行情,各国表现时段并不相同。

  自中国2001年申奥成功后,股市仍然表现不振,直到从2005年夏天伴随人民币汇率的改革才重新走上大牛市并创下6124新高。但随着国内过度炒作以及国际经济出现衰退,中国的股市泡沫早在去年四季度开始破裂,令市场信心不断下挫。

  奥运赛事开始几天,市场上弥漫着担忧后奥运经济的气氛,不少人认为“盯住股市不如回家看赛事”,导致消极入场的资金无法战胜非理性的抛售。

  在笔者看来,决定奥运后经济增长会否下滑的关键因素,仍是当局能否抓住整体经济的协调,尽快理顺石油、电煤等能源价格,以积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硬着陆。

  奥运开幕式盛典空前,投资者虽然希望藉此刺激萎靡已久的A股走出一波轰轰烈烈的“奥运行情”,但中国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甚多,A股市场的未来也有其自身的经济规律,而对于“奥运蜜月”行情,保持平常心或许是最佳选择。(钟海之)

    相关报道:

    救市如救火

    维稳救市第一招:新股发行制度非改不可

    热钱撤退 救市最佳时机已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