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再发述评:A股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社再发述评:A股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2)

  监管层的努力:为投资者扫干净“房间”

  中国股市在其不长的成长历程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为国有资产资本化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平台和窗口,促进了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建立起了规范化的现代企业制度。近年来,中国主要商业银行又通过股份制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提高了资本充足率、实现了股权结构多元化,并改善了公司治理结构。

  在这个过程中,众多投资者广泛和积极的参与功不可没。在这个过程中,担当着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责任的监管层,也始终没有忘记投资者,始终把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特别是近年来,监管层在完善市场制度和规则建设、改善股市投资环境、加强股市执法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胆推进和最后完成,彻底改写了中国股市的发展格局,为所有股市投资者创造了真正“同股同权”的制度环境,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必将对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近年来着力打击侵害股东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行为,执法力度空前加大。如投资者记忆犹新的“清欠攻坚战”,经过监管层铁面推进,上市公司被占用的资产大部分最终被追回,基本完成了清欠任务。再如,今年以来,证监会稽查系统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正式立案78起,上半年完成调查42起,移交行政处罚委的31件,移交公安机关的11件,查处速度明显加快……这些,都是监管层为投资者打扫干净房间、让他们放心进入的有力措施。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完全可以借用南宋著名诗人陆游的这一名句,来描述“新兴加转轨”的我国股票市场发展进程。在中国宏观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的带动下,人们可以充满信心地预期,随着中国股市投资环境的良性演进过程进一步加快,为广大投资者创造财产性收入的财富机会将更多,也将更公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