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社连评股市这是在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9:59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新华社连评股市 股东承诺禁欲大小非

  继7月1日发表《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引起投资者瞩目后,7月8日新华社又发表《7月中级反弹可期》一文,再度得到市场高度关注,沪深两市也应声大涨。《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意在解释为何中国股市具备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基础,此文发表当日,上证综指下跌3%。而当《7月中级反弹可期》以前所罕见的明确姿态指出市场应该遵循的具体行情走势后,沪深两市当日均上涨。《7月中级反弹可期》提到“大小非”解禁压力将暂时减小,7月8日一批上市公司大股东便主动承诺,继续锁定已解禁股份或自主设定较高的拟售出价格。

  旁白

  新华社这是在干什么?——在公元2008年7月8日,在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在大嘴的萨科齐公布要来北京现身的重大决定后,在10元面值的北京奥运会纪念钞票从近千元降到650元后,在吴宇森电影《赤壁》点映遭笑场后,新华社说,北京的西瓜应该0.9元1斤,而不是0.8元。经过改革开放30年,大家都知道,西瓜价格,或者股市估价,那是市场机制的囊中物件,而不是政府,或假政府之名的国家通讯社应包办的游戏。但新华社就发言了,股市就跳跳了,股东就主动承诺锁定已解禁的股份了。说句酸话,到哪去找这么好的人民!但如果今后谁再跟咱说,市场价格是客观形成的,市场规律是不可违的,股市不是政策市,那咱只好笑笑——至少是新华市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