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奥运会时股市将跌无可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2:59 新浪财经

水皮:奥运会时股市将跌无可跌

  新浪财经讯 过去的一周 ,人们亲历了中国股市史无前例的极端走势。超出常规的跳水态势一路上演,挑战着人们的心理承受极限,让人措不防及、饱受煎熬,更心生疑虑:现在是最坏的时候还是最好的时候?在6月21日证券之星举办的中国股市趋势大师系列峰会上,著名分析人士水皮明确作答:市场的整个形势已经发生改变,宏观调控进入拐点。

  16的市盈率肯定没有泡沫 基本面会越来越好

  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到了16倍,比美国标准普尔指数的构成平均还要低,从产业板块来看钢铁现在是10倍市盈率。

  水皮分析说,做股票实际上就是克服恐惧和贪婪的过程,指数6000点的时候大家想会涨得更多,越来越多的人进场,跌成这个样子有很多人基本上属于绝望阶段,已经不看了。和998相比虽然还不能说这个时候要砸锅卖铁买股票,恐怕还没到这个阶段,但是和这个阶段相差也不太远,至少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已经很有吸引力了。以经验来看当市盈率接近这样水准的时候泡沫肯定是没有了,这时候挤出来的全部是血。  

  根据对6月13日中央会议的解读,水皮预测接下来出台的政策一定是稳定房地产市场和改善信贷结构有关的政策,所以,今后基本面会越来越好,预期会向好的方面转化,资金面也会越来越向好的方面转化。

  不妨在低位把大小非都接下来

  提到大小非减持的问题,证券之星总经理洪榕分析表示,现在针对大小非,相信政策方面一定会有所作为,只是时间的问题。大小非实际上是心理上的作用。如果在低位,2700到3000点左右走的时间长一点,我们干脆把大小非等等这些都接下来,从这种角度看,这个阶段走的时间长一些对整个市场有利。

  据topview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在6月20日散户抛售较多,一个星期散户的户头减少了6%,数据同时显示机构在散户抛售的同时没有增仓甚至减少了,水皮认为中信证券是关系到整个市场的,是最能够带动人气也最能够代表市场的,而且它还有点大企业官方的做派。散户、机构都在抛,但是有人来接手,而且不仅把一两万散户户头股票吸去了,也把机构抛出来的也吸去了。

  水皮同时谈到小非今年是最多的,2009、2010年都很少了,后面主要是大非,对小非减持低于5%的时候要提前说才能减,现在是减完之后再说,特别是国有的大非,国有股的减持主导权完全在国资委手中,还不是在上海国资委手中,第一可以由国资委来决定根据整体投资策略来决定增减,第二权利上升,第三事实上消除了大股东自说自话在股市当中减持的可能,实际上国有股大股东减持在二级市场上可能性很小,我觉得一个民营企业都可以宣布推迟两年减持为了市场的稳定,国资委同样随时可以做这个表态。

  能够在周三到周五这三天中挺过来的都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人

  针对有网友问到身处当前中国股市是幸运还是不幸的问题,水皮坦白的说要对中国有信心,现在是最好的机会。但机会一定是给有准备的人,股市这个东西说到底是一个娱乐的品种,如果谁赔了钱就埋怨身在这个国家心态就太糟糕了,还有中国股市这么的暴起暴落,都证明这个市场太不成熟,不仅是投资者不成熟,我们的管理更不成熟,一有风吹草动就出来说话,一说话就能稳定市场,我觉得也不切合实际。

  本周三到本周五,沪深股市经历暴涨暴跌,周三沪指涨幅超5%,周四则下跌近7%,周五行情再变,沪指涨幅涨幅超过3%,行情如同过山车。水皮认为,能够在周三到周五,这三天中挺过来的人都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人。

  避免奥运会股指大跌 现在就调到奥运会的时候跌无可跌

  今年初,水皮曾撰文预测第二次530的可能性多大,文章提到如果不能保证在奥运会的时候股指不会暴跌的话,那就在奥运会之前暴跌。有网友问到关于奥运行情尤其是奥运之后的走势的问题,水皮认为,奥运毕竟是中国人的大事,要避免奥运会的时候股指大跌,就调到奥运会的时候跌无可跌,现在多多少少接近这个区域,这个时间点挺合适,奥运会之前一定是有行情的话不会是大家想象大幅度拉升的行情,也就是比较温软的行情。

  洪榕认为,奥运会对我们国家来讲是一个政治层面的大事,政治层面就考虑稳定,但现在这次这种下跌其实和奥运会没有太大的关。不是跌就好,涨太快也有问题,我们从此之后不要拿奥运说事。

    相关报道:

    水皮杂谈:宏观调控进入市场拐点

    水皮杂谈:市场进入黎明前的黑暗

    水皮:A股进入买套阶段

    水皮:炒股就像谈恋爱 3500是现在的价值中枢

    A股市场亟待刮骨疗毒

    股市进入短差博弈时代

    股权私募返身股市 离场资金疑似谨慎回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