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曙松:全流通时代将造就仙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27 城市快报

  全流通是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博弈。随着2008年行情波动性增强以及非流通股减持量大增,会对行情产生不利的影响。目前阶段,减持对市场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效应”,应对大小非进行客观认识和估计。

  按照6月中旬A股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来看,优质公司的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冲击理论上来说已是有限,优质公司的大小非减持并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这个阶段的错误定价反而可能带来投资的机会以及并购机会,市场最终会给予这批公司一个合理的定价。在全流通时代,需要在不同的行业和公司进行资产配置。创业板推出以及上市速度的提高和加快等,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壳资源的贬值。现在创业板即将开设,其上市标准低于主板和中小板,A股市场中ST股、绩差垃圾股的壳资源价值将被大大削弱。这也将从另一个角度促使A股市场出现两极分化的格局。

  目前我们可以看出,并购重组一方面使得优质公司获得了以更低的成本进行规模扩张和产业链整合,另一方面又对公司的内部管理层和控股层的行为产生约束,两方面因素综合作用,使得原本就已经有着良好的基础的优质公司的价值进一步提升。而如果其股东没有足够的优质资产可以注入,使得其业绩提升。因此,全流通条件下并购重组的便利加速了股票市场的两极分化。

  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后续阶段,中国市场上投资主体的博弈对象已经逐步由机构投资者与散户的对抗,转变为主要是解禁的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博弈,对企业真实价值的合理估值体系正在逐步形成,资本市场价格发现功能逐步增强。在这场洗心革面的调整中,中国股市未来的格局发生大幅改变,会出现一大批香港等成熟市场上常见的仙股、一元股、每天交易只有一两笔的垃圾股,以及一批在业绩健康增长驱动下的蓝筹股。整个市场将随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平稳上扬,伴随中国经济增长上升的整个过程,告别此前的过高估值、过大波动等市场特征,进入所谓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坚实基础驱动下的市场特征,并开始真正逐步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巴曙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