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东伟:大盘中期上涨趋势基本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1:34 新浪财经

  上篇拙作写于大盘加速赶底的末期,当时市场一片恐慌。四天后上证指数探出2990点的低点后强劲反弹,随即管理层适时推出降低交易印花税的利好政策,市场的人气被有效激活。

  目前,大盘指数受制于55日均线的压力,大盘以窄幅震荡的形式已经运行了近两周,即使四川发生地震这一重大自然灾害,也未改变蓄势格局。从形态上看,沪深两市大盘正在形成头肩底,而且右肩明显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经过充分的蓄势后,将会一举突破颈线位,向4500点目标挺进。

  操作层面上,仍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平和的心态耐心持有未来成长性确定的优质股票。近阶段概念股反弹强劲,而作为行业龙头的蓝筹股却不温不火,耐心筑底。许多中小投资者好了伤疤忘了疼,再次勇敢投身于追涨杀跌的短线投机之列,乐此不疲,全然忘了什么是风险。

  最近看到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文章中的一段话,觉得非常好:价值投资理念是船,基本分析是舵,技术分析是桨,顺应趋势是帆,只有正确把握才能最终达到成功的彼岸。(陈东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