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郎咸平:救市是政府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菁)经济学家郎咸平昨日在广州表示,目前针对经济过热的系列宏观调控或将面临困难,因为导致通货膨胀以及楼市、股市泡沫的原因并非流动性过剩。他称,当前的中国经济并非过热,而是地产、钢铁、基础建设等局部过热,制造业等大部分领域面临过冷。

  郎咸平是在出席交通银行百年庆典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一刀切的“从紧”货币政策并不合适,并建议采用“温补之术”,对冷热行业分开处理,鼓励那些过冷的制造业,压抑眼前过热的少数行业。

  针对目前的A股市场,郎咸平认为,救市是政府的责任,“不但应该救市,还应该用更强大的工具支持。”他建议中国学习英国的“黄金股”制度,也就是政府掌握着上市公司一些重大经营决策中的“一票否决权”。他说,当一些上市公司恶意伤害中小股民利益的时候,政府就应该行使这一否决权保护中小股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