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渝:高喊不准救市的人输脱了脸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6:44 和讯

  股谚道:能成功预测底部的只有两种人:除了神仙就是疯子。

  笔者不是神仙,免不了经常预测失误,但歪打正着,居然成了“疯子”,成功的预测了两次底部。一次是上证指数跌被千点时;一次是眼下的“4.22”行情,跌被3000点后形成的大底。莫吹牛了,正如有投资者在我文章后的留言一样:事后诸葛亮,是放马后炮哟!且慢,是马后炮还是马前卒,一切以事实说话。4月20日在证监会“雨夜利好”出台前一天,笔者写出《散户在三千点区域操作战术》,并在证监会利好出台前首发在新浪博客,文中一字不动的原文复制如下:“从技术面看:大盘己连续4个月收出阴线,超卖了又超卖,背离了又背离,乖离率历史罕见,已成历次反身的钝化形态,成交量在本周已极度萎缩,抛压也将穷尽。大盘目前正在接近一条自998上升以来的波动运行轨迹的强势约束线,30月均线在2991点,跌破3000点,将拐头向上的概率极大。”我相信预测3000点是中期底部的分析师大有人在,但4月22日最低探到2990点离我预测的最低点只差了一点的,绝没有第二人,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无比!原因恐怕是那篇文章发表在2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并被人民网、新华闻、中国新闻网、央视国际等上百家媒体转载。22日上午收市后,我在QQ上同多年笔友,也是一直共同为中小投资者鼓与呼的皮海洲先生聊道:3000点就是政策底线,随后政策强有力的组合拳将接连出台,并详细聊了理由。同时也请皮海洲继续为政策尽快出台振臂疾呼。(这有皮先生QQ为证,如有半句假话皮先生会视我为一个高举诚信为本大旗的伪居子)今日印花税降了,也有皮先生和笔者无数次呼吁的功劳。且让那些高喊“不准救市”的人,输脱了脸皮。

  投资者肯定要问:是什么让笔者这次如此自信,料事如神?难道是有什么内幕消息?否,下面笔者就来揭开层层谜底:

  1、 坚持己任,要有一颗始终如一对散户的责任心和爱心。面时铺天盖地唱空中国股市,豪赌1800点和大喊落到2242点才是熊市的恐吓,甚至连“多头王”刘勘都看空了;面对公募基金肆无忌惮的砸盘,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面对中小投资者喊天不应喊地不灵被迫哭泣着绝望交出被腰斩血淋淋的筹码时。我不能再沉默,应该把真相揭开给广大投资者看,所有的利空都被放大了。股市无休无止的创纪录的暴跌,而唱空和做空股市的唯一目的,都是国内外别有用心的利益者,要中小散户缴枪不杀。是该要让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时候了。于是我在上面那篇文中写道:“我们不要轻视政策的调控力量,也不要小看那些基金经理是吃干饭的,没得到统一指令,是不敢胡作非为,疯狂砸盘的。在没有做空机制的前提下,今天一切的打压,都是为了明天的上涨;打压越狠,上扬越凶。”可以说文中一针见血把基金和唱空者的底牌亮出来了,接着又在文后写道:“满仓被套的就地卧倒,不要再去割出血已流干的筹码了。 空仓轻仓的逐步分批建仓,越跌越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假如投资者按此操作,无疑成功抄到了大底。在此,要感谢沙黾农前辈,是他一人倒下,让千万投资者站了起来!

  2、 对政策面的正确判断。中国股市在没有摆脱政策市的前提下,笔者多次告诫,任何人都不要同政策扳手腕,那样必然会把胳膊扳断。正如在去年“5.30”前夜的5月29日,笔者在《中国证券报》发表了《一位老股民对新股民的十条忠告》;在历史高位的9月25日笔者在《中国证券报》发表了《牛市中不能忽视的五大隐忧》;在11月21日《证券时报》发表了《基金坐庄,拔苗助长》等文不断给中小投资者解读政策,提示风险。当指数跌到3000点附近,资本市场的所有功能丧失殆尽;所有的参与方都成了输家时,笔者坚信负责任的政府“不会再放任股市下跌了,因为再跌下去不仅会伤及实体经济,而且会引发社会危机。”(见19日笔者文)以“救火队长”闻名王歧山副总理定会点燃他的“三把火”,救数以亿计的广大股民于垂危痛苦之中。因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能战胜非典,能战胜雪灾,当然不会对史无前例的股灾视而不救。新一届务实的政府一是会顺应民意,履行承诺。而那些救市措施良言笔者在4日3日发表于《中国证券报》的《拯救牛市的十大特效良药》(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几百家媒体转载,成为当时评论和点击率最高的文章之一)一文中都有所倡议。所以笔者在23日下午同和讯网“第一观察”栏目主笔,资深财经评论员荣跃先生通电话时谈道:“不出意外,今晚就会出降印花税消息。”我想这并非神话,每一个动了脑筋认真研究中国政策走向的人,都能做出这样的判断。假如投资者还有疑问,笔者再大胆预测一下组合拳中的其他套路:融资融券、限制再融资等的利好,将在五一前后推出!能否言中,我们拭目以待。

  笔者在《中小散户在三千点区域最佳操作战术》节尾时用了【宋】王令的《不信东风唤不回》诗句来结束全文。现同样用【唐】岑参的诗句来结束全文:

  北风卷地白草折,

  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