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原因导致救市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43 东南快报

  救市新规能否重振A股雄风

  综合 本报记者 蔡雪萍 韩燕丽

  两大原因导致救市失败

  广州万隆分析,指导意见出台后,市场并没有如大部分专家预先所估计的那样有明显的反应,市场心态依然十分疲弱。我们认为,这其中可能有两点原因:

  一是由于指导意见对大小非尤其是前期的抛空主力小非们依然缺乏足够的约束力度,市场对政策可能连续出台更多相关细则的预期也并不明朗,迫使基金等主力机构依然采取观望态度为主。

  二是不排除由于忧虑更加严厉的限制措施出台,反而刺激大小非们加速其抛售行为。

  不过,周一被套的短线投机者中的一部分周二将杀跌出局,对指数产生打压作用,但跟风杀跌的散户能量释放较快,周二杀跌动能不足,大市不会深幅回落。

  多空将激烈争夺3000点

  北京首先分析,在政策面转暖的情况下,在3000点附近不宜过分看空,多空将围绕3000点区域展开激烈争夺。今日股指波动范围在3020-3280点。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所热切期盼的第一个救市利好虽然出来了,但这还不能立刻扭转股市的下行趋势,救市需要组合拳,一步一步地改变投资者的不良预期,逐渐恢复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后市政策面如能符合市场预期,而成交量出现持续性配合,则市场探明底部仍将指日可待。

  在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看来,投资者信心能否真正恢复,市场能否摆脱持续下跌的态势,宏观经济走势及上市公司基本面仍是关键。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