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友:新规对大小非减持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3:19 新浪财经

  新浪网友 IP:121.204.203.*(福建厦门)

  如果A股东要想减持20%大小非,可按以下三种方式完成:

  方法一:按部就班。每个月减持不超过1%,这样,将在超过20个月的时间内全部减持完毕。

  方法二:过桥减持。A股东新成立一家B公司、或者找一家兄弟B公司作为过渡,A股东将20%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一次性转让给B公司,由于B公司的二次减持似乎不 受以上新政策控制,这样B公司就可以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大肆抛售,最快在1个月内就可以全部完成出货。

  方法三:化整为零。A股东新开、或者找30个股东账号(操作十分容易),将20%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平均转让到30个股东账号内,这样每个账号持股将只有0.7 %(不超过1%),然后通过30个股东账号随便减持,只要有接盘,最快1个月、甚至1天内就可以全部完成出货。

  由此可见,以上证监会新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大小非减持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唯一的影响就是在操作程序上给大小非减持增添了 一点点麻烦,但不能绝对控制大小非通过二级市场的减持速度和减持总量。

  所以,以上新政策,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救市效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