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有必要下调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9: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今天表示,中国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偏高,有必要下调。

  郑新立是在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有网友问,“在去年的上升行情中,上调印花税并未能扭转股指疯涨,那么下调印花税也不会对股市趋势构成重大影响,所以没有必要下调印花税。”郑新立表示不赞成这个观点。他认为,中国股市是在发展中的,还不成熟。“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印花税只有万分之几,中国是千分之三,应该说是比较高了”。郑新立说,“既然在去年股市疯涨的时候,监管部门采用提高印花税的方法抑制它的增长,同样在大幅下滑的时候,也应当用这个手段来调控整个股市的涨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