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分歧明显 蓝筹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32 扬子晚报

机构分歧明显蓝筹上下两难

  万科A昨日买入、卖出金额前5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靴子”落地,心慌略平。前日略晚时候,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并促使道指飙升420点,港股也随美股大幅反弹。内外因素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A股市场昨日终现大反弹。盘中个股气势如虹全面普涨,深沪两市上涨个股达1455家,60只非S、ST股报收涨停。

  分析师认为,虽然盘中走势有所反复,但股指一直保持红盘运行,尾盘股指的放量上翘,显示大盘还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关键是看量能以及热点的配合。盘中,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再创新高的刺激下,地产板块集体爆发,地产指数以6.26%领涨收盘,钢铁、金融等板块也开始企稳反弹,中小盘股在连续暴跌之后也强劲反弹3.13%,创投、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的做多热情被重新点燃。

  有分析人士注意到,在周三涨幅榜前列,尤其是在60多只涨停个股中,大多是题材个股,说明目前主流资金还是把重点放在了题材股上,蓝筹股目前还是一个配角,中期的调整趋势仍没有有效扭转。昨日市场一个异状是,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了机构之间的博弈,显示机构各自的研究结果和判断差异明显。万科A昨日成交额达30亿元,而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全部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几乎都是净买入或净卖出,且买卖量大体相当。

  这种分歧不只出现在一只股票上。在中色股份上,买入金额最大的前3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但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也全都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且仅卖出第一名的机构席位其抛售金额,就超过买入的前5名总和。这正是该股当日一度奔向跌停、又拉涨逾4%、最后又回落收跌1.8%大幅震荡的原因。焦作万方一样,买入金额最大的前3名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且也是仅卖出第一名的机构席位抛售金额,就超过买入的前5名买入量总和:一家就卖出8750万元,买入最大5名加起来仅7000余万;该股总成交为5亿,但是卖出的前5家机构就超过总成交的一半以上。机构之间,显然对后市出现较大分歧。罗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