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解读:股市今天会有啥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58 半岛都市报

政策解读:股市今天会有啥反应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预期,中美利差进一步加大,基本锁定了央行再次加息的空间,因此央行只能采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来防止通胀。换句话说,市场所普遍认为的本周内央行将加息的预期将基本落空。

  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分析指出,由于基本排除了本月央行加息的预期,因此央行会在3月份的CPI数据出炉之后再决定是否加息,因此下一次加息时间应在4、5月。黄晓坤同时指出,股市近日连续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市场存在加息预期;二是受次贷危机困扰的外围市场下跌反作用于A股。央行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来代替加息,应该可被视为利空兑现。因此,股市阶段性底部应该确认,从近段时间的资金流向来看,机构有明显抄底行为,应该会有一轮报复性上涨。

  科德证券分析师王泽辉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了央行继续从紧的态度,但是调控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基本不会产生影响。 时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