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杀跌是非理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面对目前A股市场的动荡不定,招商优质成长、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认为,目前调整即使没有完全到位,但主要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出来,绝大多数个股的风险都有所减弱。他表示,不会去做非理性的减持,甚至还可能会加仓,在适当的时机选择那些能抵御调控风险和估值下降风险的个股大胆介入。

  张冰分析,前期A股下跌是合理的,但目前的杀跌则明显带有非理性的成分。造成目前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第一,美国次贷风险带来的全球经济放缓造成投资者信心的减弱;第二,限售股解禁和扩容的压力;第三,加息等宏观调控措施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市场大跌造成熊市来临的担忧,张冰认为,目前投资的风险已经不是很大,优质的股票在经过此轮调整之后,会成为后市转暖时领涨的品种。他首选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和个股,包括消费品、医药、化工、煤炭股等。

  对于近期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的暴跌,张冰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估值水平已经比较合理,短期市场明显高估了宏观调控对此类银行业绩的影响,银行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随时可能会出现。而在地产股上,张冰看好有独特经营模式的地产公司,但对于纯粹开发性的、资金链紧张的地产公司,他则会尽量回避。

  “把握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这是永恒的以不变应万变之道。”张冰表示,目前至少有四个方面的正面因素,决定了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恐慌。第一,散户整体上情绪比较稳定,基金的申购赎回并不频繁;第二,在经过前期大幅主动减仓之后,基金目前整体仓位比较低,一旦后市企稳,空翻多的力量十分强大;第三,从政策层面来看,新基金审批不断推出,其他利好措施也随时可能出台;最后,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今年即使明显下降,但按照市场平均预测30%左右的业绩增长率,仍然是比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些因素决定了市场在震荡的同时,仍将充满了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