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日报:这一轮牛市是否已终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这一轮牛市是否已终结(2)

  另外,从影响市场走势的基本性因素看,人民币升值仍在延续,对资产价格形成支撑;本轮牛市所激发的居民理财热情,以及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所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都可能吸引资金不断进入股市;财政支出继续向农业、医疗以及科技等方面倾斜,将刺激这些领域的投资与消费。中信证券研究人员认为,只要宏观经济不出现持续性“滞胀”,牛市的长线基础就不会改变。

  展望后市——

  怎样扭转下跌局面

  股指的持续下跌,对管理者、监管者都是一个考验。

  怎样才能扭转股市的下跌局面?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在大盘持续下跌中,上海有关机构新近对27家基金公司进行了一番调查,主题是:未来上涨的契机是什么?调查结果显示,23人认为在于经济面,16人认为在于政策面,仅有5人认为在于资金面。

  由此看出,更多的基金经理看重的不是资金,宏观经济再度成为左右基金经理信心的关键因素。

  宏观经济以及公司基本面成为基金经理心目中导致本轮市场下跌的最大原因。同时,也有半数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市场扭转颓势,靠的也是境内外宏观经济出现新的拐点。

  值得关注的是,有半数以上的基金经理期待政策面有所变化,给予市场明确的信号。基金经理们普遍期待的政策包括:印花税下调、融资融券推出、股指期货时间表发布等等。

  此外,还有专家指出,大小非解禁的流通方式也值得一变。通常的国际惯例是采用定向流通,我们现在统统直接拿到二级市场来流通,这在哪个国家的市场都是难以承受的。所以,这个政策也应有所调整。

  本报记者 许志峰 谢卫群

[上一页] [1] [2]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