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抛售风潮席卷A股 1088只个股低于5·30收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1 晶报

  

抛售风潮席卷A股1088只个股低于5·30收盘价

  沪市失守3700点,逾300只个股跌停

  晶报记者 张帆/文

  昨日,沪深股市再现恐慌性杀跌行情,深沪股指在二三线股的带领下一路急挫,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800点和37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更是一度下跌212.80点并低见3607.25点,几乎跌穿去年“5·30”暴跌中探出的低位。尾市虽略有收回,但上证综指最终仍下跌151.15点,收于3668.90点;深成指报收于12489.02点,下跌718.76点,两市主板全天共成交1161亿元。

  昨日两市1500余只个股下跌,逾300只跌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有6只,做多动力极度匮乏,但东华能源、天宸股份逆市涨停。股指扬升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权重股的扬升。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水泥、有色、化纤等位于跌幅榜榜首,跌幅都在8%以上;金融、石油、农业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沪深B股双双暴跌,上证B指跌幅超过9%。两市B股全线告跌,逾50只个股跌停。

  世基投资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以规避风险为主,对前期强势的高位回落补跌股票可逢高出局,下跌超过40%-60%的超跌股可等待时机,但近期不可盲目补仓。

  北京首证也认为,后市仍有继续探底的要求,但技术性的反弹随时可能出现,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空方能量的宣泄结束,等待真正止跌企稳的到来。

  □数字

  1088只

  17日的统计显示,按后复权计,有1088只A股的17日收盘价低于去年“5·30”暴跌当日的收盘价。(人民)

  91只

  沪指跌破4000点后,多数基金的净值遭遇大幅度的缩水。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91只基金跌破1元面值,其中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两只QDII基金还出现了净值打六折的窘境。(新晨)

  30倍

  据Wind资讯统计,全部A股市盈率水平已经降至30倍以下,为29.1倍,而覆盖两市核心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为27.47倍。(北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