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尹中立:近期不再加息对股市就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9:36 和讯

  和讯消息 3月18日傍晚,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目前A股市场呈崩盘走势,这一货币政策的实施对股市影响几何呢?和讯网电话连线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

  “可以说这是央行的例行公事。”尹中立介绍说,针对目前我国外汇储备不断增加,商业银行流动性不断增加的现状,央行必须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来进行抑制,去年提高了10次存款准备金,基本上每月一次。今年如果外汇储备和外贸顺差能够慢慢地下降,则不用频繁使用这个货币政策工具,如果还和去年水平一样,则今后还得频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提高准备金率对股市没有影响,因为不是针对股市的调控。”尹中立说,加息才对股市有直接影响,在2月份CPI超过8%的情况下,各方都预期会加息,如果近期不加息,说明政府考虑到了当前股市问题,对于股市就是一个利好的暗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