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修正期不掩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4 每日新报

市场修正期不掩投资价值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今年以来股市大跌,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重挫。鹏华基金认为,随着CPI继续走高,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市场目前处于修正期,但我国宏观经济仍然景气,不少行业及个股存在机会。

  鹏华基金认为,随着次级贷风波的持续影响,美国经济衰退仍然存在下行空间。同时A股全年的大小非减持、3月份封基分红等因素将使得资金面偏紧,尤其是高通胀的持续和宏观政策继续从紧是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这些因素使市场进入一个更大的波动区间。

  鹏华基金指出,从中长期看,目前A股市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尤其是部分优质企业的市盈率已经在15-20倍的水平,同时外围市场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部分市场和资产已经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

  鹏华基金认为,在投资策略上,由于股票投资偏向上游和下游,超额收益来自估值较低并且产生催化剂的行业和公司。在行业选择上,以行业景气和估值水平上下结合为导向,在投资上将关注医药、化工、钢铁、建材、公路、造纸、金融、机械、农业、食品饮料、白电、品牌服装、旅游、传媒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