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杀跌力量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杀跌力量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

  行情发展到今天,也许投资者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已经调整了30%,为何还是跌势不止?从某个角度来看,这样大级别的调整行情的确是不多见。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表示基金等机构的仓位已经降至六成左右,而相当部分投资者的超跌反弹预期也是强烈的。按理说,做空的动力应该释放得比较充分。但事实上,市场的杀跌力量仍然不小,放量杀跌的现象一直存在。

  那么,谁具备这样的杀跌力量呢?广州万隆认为,解禁的限售股可能是重要的一员。从股本结构来看,限售股的规模远高于基金,解禁后它们的行为与决策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走势。从理论上说,限售股的股东不仅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还具备着明显的信息优势。相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他们更加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更加清楚公司的发展前景。假如他们认为,2007年将是增长的高点,并且对未来的经营情况信心不足,他们将极可能在不影响控制权的情况下,选择减持手中的股份。

  王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