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0点失守是否等于抄底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4000点失守是否等于抄底良机

  有专家表示现在进场亏不了什么钱

  美股带动下的全球股市上涨,没能阻止昨日沪指跌破4000点收盘,3971.26点的收盘点位也创出去年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深成指也跌破14000点大关。有分析师认为,现在进场,全年来看是亏不了什么钱的。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下跌击穿4000点整数关口,早盘在煤炭、银行板块的推动下一度收复4000点,但反弹乏力;午后,大盘弱势震荡后再度扭头向下,沪指最低跌至3902.25点,直逼3900点;尾盘,通信、煤炭、银行三大板块在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神华的带领下绝地反击,两市随之反弹,但是,市场普跌格局依旧,沪指最终未能收复4000点关口。

  前日,受美联储宣布向金融系统注资2000亿美元的利好消息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3.5%。分析人士指出,外围市场走强丝毫未对A股产生带动作用,这表明造成目前弱势的根本原因在A股内部,宏观紧缩的预期、公司业绩增速可能的下滑继续困扰市场。

  沪指连续几天迫近4000点整数关口,昨日,这一曾经被视为铁底的关口终被攻破。对此,联合证券高级分析师陈伟认为,此次大跌市场早有预测。他表示,从市场位置来看,上涨的空间大于下跌的空间,上涨的概率也大于下跌的概率,继续大跌的空间不大,悲观看到3500点,相对悲观看到3800点。同时,陈伟表示,从长远的角度看,现在投资的机会已经显现了。虽然目前市场是在不断向下寻求支撑,寻求平衡,但从2008年全年来看,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基本平衡,“现在进场,全年来看是亏不了什么钱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