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0点失守 牛市还在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14 北京商报

  刘先生一再向记者重复:大机会都是跌出来的。

  专家观点

  弱势格局暂难改观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财富证券艾万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出现恐慌性出逃,而这种恐慌行为很可能会将大盘砸出一个底部来。

  目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政策面,因为目前仍处于两会期间,在这期间出台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会在两会结束后出台相关政策。毕竟管理层不会对市场这样毫无理性的下跌坐视不管。第二是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大盘出现大幅放量,很可能就是股指已经触及底部区域。如果没有上述两点的变化,市场的上涨也仅仅是反弹而已,建议投资者不必急于抄底。

  申银万国表示两市大盘单边下跌,个股普跌,目前市场没有什么看点,也没有操作价值,上证综指4000点已破,向下空间打开,大盘弱势格局暂难改观;广发华福也表示高企的CPI指数带来了潜在的宏观调控压力,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从短期市场运行趋势来看,空方力量依然不减,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

   左晓蕾

  上证综指从2005年6月13日的1106点正式起步,2006年11月20日攀上了2000点。而从这时候开始唱空的著名人物便是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

  “1200点左右的股指就是现在的市场价值,如果硬要冲到1500点,我认为就是泡沫。”

  就在股指攀上了2000点时,她发出警告:“现在的A股市场正处于非理性状态,现有的股票价格已经不能有效地反映合理价值。”

    金岩石

  2007年2月16日,沪指历史性地摸上了3000点,此时记住的是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当时抛出的观点,沪指3000点不是梦。他论证的三个依据是,中国证券市场发生了结构性、制度性的变化;由于上述制度性变化,使得中国证券市场的隐形价值,即账面上看不到的价值正在逐渐浮出水面;全流通体制必然导致市场的估值标准和价值取向与国际市场趋同。

  刘纪鹏

  2007年5月9日,沪指首上4000点,但很快也引发了管理层用提高印花税的手段来打压股市,形成了“5·30”大跌,随后几日沪指一度跌破4000点。而中央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提出4000点大底论。他认为,4000点是必须要守住的点位,通过股权分置改革,两种股东的利益挂钩,企业经过弃暗投明、上市公司、脱胎换骨之后,那么,它们实实在在的就值这4000点。

  陈昌华

  昨日,经过4个多月的挣扎,沪指还是掉下了4000点,3971.26点!一个标志性点位的出现,宣告4000点的大底也跌破了。

  “牛走熊来?”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认为,A股市场用1年的时间把5年的牛市走完了。也就是说在他眼里A股牛市已经宣告结束。

  经过两个多月的震荡起伏,市场已经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出典型的熊市特征。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