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中西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2:18 信息时报

  虽然家里的老人家常说,西医一针见血,见效快;中医注重固本培元、拨乱反正,见效需要时间。大多数情况下我都会选择中医,有什么比既能治病,又能调理身体更占便宜的方法啊?

  西方的次按危机,令到整个金融业犯病,银行业大佬花旗银行四季报巨亏98亿美元;英国大佬汇丰自然不能幸免,连欧洲大陆最大的瑞士银行四季

  报亏损额度也达到114亿。金融股全线大跌,债券保险商Ambac更创下单日大跌23%的纪录,道琼斯跌破12000点,一时间连续几年的美国大牛市全线逆转。不过,如果股市再跌,金融企业赖以恢复元气的资金何以为继?万钧一发之际,美联储联合欧洲、瑞士、英国、加拿大五大央行联手救市,向金融市场总注入2500亿美元。受害次按的企业不但能从中受惠,消息正式公布当日,美股也创了5年单日最大涨幅,一扫颓气。反观A股,几乎在同一时间也犯病了,调整幅度超过35%,多日运行在年线之下。虽然个把月内连开多剂良药,连发12只股票基金,仍然不见起色。

  不过也难怪,毕竟联储拿的是真金白银救市,而期盼多发基金救市,不多掏真金白银,终究只能是期盼而已。股市不好,没有赚钱效应,谁会这么傻去买基金?看来从这次相同的病征来说,这西医的方法有了创新,不但一针见血,也固本培元,似乎更见效。黄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