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留下一点缺口带来一抹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39 上海青年报

留下一点缺口带来一抹曙光

  昨天,沪深两市再次上演先抑后扬,探底回升的惊险一幕,值得玩味的是,去年5·30后在重启升势时,曾经在7月20日与7月23日留下了一个多头重新占据主动的上跳启动缺口4062.11点~4091.24点,将近30点的周线缺口保证了大盘重上4335并不断震荡上行的攀登征程,而此次的回调低点目前在4063.47点仅仅是1.36点的缺口未补,十分诡异。

  航天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姚凯

  证券市场是一个细节决定成败的地方,有时那怕是0.01点的缺口或者是0.01元的位置没有完成都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我想有很多投资者都有这样的体会,一个股票买入后,到达心理价位后想抛,可是当你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挂上后却因为0.01元没有成交,所以就让它挂在那里,可是该股就像是看到你挂的价位似的,后来就再没到这个价位一路走低,而你却为坚持这个价位而痛失赢钱的机会,最后不得不接受从赚钱到亏钱的痛苦经历。个股如此,大盘也一样,缺口和点位的细节也是大盘后市走向的判断依据马虎不得,所以我觉得该缺口的留下一点未补实是控盘艺术高超的体现,并非是随随便便所为。

  市场担心CPI会继续攀升

  该缺口的留下,是在昨天公布CPI数据再创新高的不利宏观因素的状况下取得的。虽然大家对于2月CPI指数的新高没有疑义,但是8.7%的高速增长触发了大家对于后面可能会不会有两位数增长的预期与恐惧,是对恶性通膨的害怕心理,更有对随时会出来的宏观调控手段的提前反应。可市场就是在4063点神奇的止住了跌势,返身上行,可谓来之不易。

  反过来如果就算是补完了该缺口后市大盘也会上涨,但补完缺口实际上是宣布了5·30以后的多方攻势已然结束,反弹确认年线后将再度探底寻底,所以笔者坚持认为补完缺口不是好现象,而像现在留下了1点缺口后,后市大盘的上扬将不是简单意义的反弹而是反转,4063.11点的底部 (或许是这波调整的绝对低点)也是浮出水面了,是一波对于6124点展开的创新高的行情,从短线角度看所谓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所以可能大盘还会继续振荡反复的筑底,可4063.11点的低点是绝对守住底线了。所以这一点缺口留下了这一点的希望。

  主力在行动 多头在努力

  而这一缺口也给市场带来了一抹春天的曙光,近期管理层不断地批复新基金的发行,据统计已有近千亿的资金获准入市,数量也接近了去年一年基金的发行总数了,可市场并不领情依然跌跌不休,投资者不免对于管理层下的这帖“药”对不对路产生了怀疑。其实这是每一波行情起点的共性:对利好麻木,把利空放大。这不市场上不管哪家公司要增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摁住跌停先说,昨天美的电器(000527)宣布拟公开增发也难逃大部分时间被摁在跌停价上的噩运。相反对于基金大规模入市获准的利好却视而不见。

  之所以基金的入市还不能引起市场的明显反应,我以为主要是新发的基金有一个建仓的时机,当然希望点位低点可以在后市更加主动点,那么同门的“兄弟们”为新发基金的进场做点“贡献”,压低权重股与拟建仓的股票就是必然的。而对于大资金来说底部在4000点还是3800点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就算是绝对低点真的在3800点现在也是他们渐渐进场的好时机,所以这一点缺口的留下其实是主力在行动,多头在努力的表现。从市场博弈来理解就是大家越不舒服时也是对手大展鸿图时,因为底部总是砸出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