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股市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出席全国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当被问及A股大跌时表示,中国股市是发展中的新兴市场,波动难免,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

  范福春说,证监会近年加强投资者教育,就是希望承受能力低的小投资者,不要轻易入市。“股市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不可能天天向上,美国纳斯达克也由5000点跌至1300点,香港恒生指数在金融风暴时,也由13000点跌至6800点”,范福春称。

  而当被问及外资公司到A股上市事宜时,范福春称,应该等到红筹回归后才有可能。

  范福春说:“我们已完成共识,就是红筹股要回归A股上市,我个人认为,外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应该在红筹股回归之后,市场稳定下来才进行,因为中国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我们未接到申请,也未有相关条例。

  据报道,汇丰(0005.HK)两个月前成立了研究到A股上市的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汇丰银行非执行副主席查史美伦,以及专责上市的丰环球银行亚太区主管范浩宏,不过至今仍未取得实质进展。受美股上周五重挫影响,亚太区股市昨日普遍下跌。A股市场未能独善其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