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基金公司为专户理财的推出而打压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4 扬子晚报

传基金公司为专户理财的推出而打压股市

  谁希望打压A股呢?一是通过各种渠道流入中国并准备进场的外国热钱,二是正在推出的专户理财产品,三是已经离场并准备再度进场的机构和少量散户,四是其它准备进场的新资金。他们都希望打压A股让自己在地板价上拿到筹码。

  希望打压A股的力量中谁有能力打压A股呢?应该说,身在场外的上述四种力量谁也没有能力直接打压股市。但是,外国的热钱和国内的专户理财产品完全有能力通过其在场内的代理人来打压股市。

  外国的热钱早已潜入A股了。场外的外国热钱与场内的外国热钱形成同盟,以后者打压A股付出的较小代价,换取前者进场后的最大收益,这不是没有可能的。据说外国热钱在股市兴风作浪的能耐大得很,去年A股“5·30”连续大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专户理财产品也有在场内的代理人,那就是基金。基金公司从专户理财获得的收益要大大高于一般股票型基金。因此,通过股票型基金来打压A股,让专户理财产品拿到最低价的筹码,从而实现基金公司利润最大化,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举个例子吧,2月中旬管理层连续批准6个股票型基金发行,还有老基金拆分等,这表明政策面趋暖。然而,2月18日19日A股有所走稳后,20日21日22日25日又跌跌不休,大跌500多点,而且都是基金重仓股领跌大盘。在管理层宣布严格审核增发后,26日沪市上涨1%多,但股票型基金净值同日纷纷下跌1%左右。这些情况让人有理由怀疑基金在为专户理财的推出而打压股市。

  如果上述猜测和怀疑能够成立,那么就可以作出以下判断;第一、外国的热钱和国内专户理财通过代理人过度甚至恶意打压A股是既定的,不管有没有次贷危机、大小非解禁和增发,没有这些理由也可以找出其它借口,第二、A股这轮调整的幅度取决于外国热钱和专户理财贪婪的程度及基金代理人打压股市的能量;第三、A股这轮调整的时间长短取决于外国热钱和专户理财进场建仓的时间长短。第四、一旦外国热钱和专户理财认为拿到了足够地板价筹码,一轮爆发性行情将不可阻挡,什么利空也挡不了。国 平

    相关报道:

    嘉实推出专户理财直通车

    长盛基金朱剑彪:将专户理财培育成核心业务

    专户理财诱惑基金经理换岗 持有人大会形同虚设

    基金公司为专户理财厚此薄彼引来散户抗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