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效应正在不断累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管理层再批5只新基金 QFII也重新开闸———

  一方面是管理层再度放行新基金,一方面是美国股市再度破位。

  在利好与利空的双重夹击下,两市面临上下两难的选择。

  中国平安走势很怪异

  上周五市场个股运作力度明显减小,六成以上个股下跌,成交量大幅萎缩。部分已公布重大题材的个股走势坚挺,沪市两只重组股科大创新三联商社涨停。

  总体看,市场热点在大幅减少的同时,前期活跃股走势也极为动荡。前期活跃的农业、创投板块盘中曾出现大幅调整反复震荡的动作,而主要权重股的走势普遍非常疲弱,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走势低迷,只不过除了中国平安之外,权重股的整体跌幅都不大。而中国石油等超级权重股在尾盘还出现异动,似乎有主力资金开始建仓。

  主要问题仍然集中在中国平安的身上,该股周五大跌6.52%,领跌权重板块和大盘,而由于其在上周四的走势还是大涨7.87%,这种上蹿下跳的怪异走势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杀伤性。本报在上周及时提醒了广大投资者短期不宜参与平安,如今看这一提醒具有一定的先见性。

  管理层托市愿望明确

  从消息面上看,截至上周日,美国股市连续下跌,纳斯达克指数创出新低,在技术上走出纯粹的破位态势,道琼斯指数的收盘价也为近期新低,表明美股近期仍有可能向下调整。而美国总统布什在公开讲话中,终于承认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这对全球市场的信心都将构成沉重打击。

  早在上周五的开盘阶段,就已经有消息表明印花税的调整可能不会在近期兑现,这也是上周五沪深两市调整的原因,而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加息还有空间,又将引发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因此在市场空头看来,目前两市堪称内忧外患。

  但近期的消息面也并不是全部利空,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日前表示,今年QFII额度会继续增加,目前已批准了一只QFII。QFII开闸,表明外资进场抄底成为可能。而上周五晚间,证监会一下放行5只新基金,自春节前新基金开闸以来,每个交易周结束管理层都会放行新基金,管理层的托市愿望明确,新基金对市场的利好效应也正在不断累积。

  两市指数反复筑底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上周五的下跌可以认为是蓝筹股在上周四普涨后的回调效应,而且蓝筹股在尾盘的回升表明主力资金正在逐步介入其中。总体看,目前一线蓝筹股需要一个反复拉锯震荡的筑底过程,只有通过有效的筑底,才能寻求向上攻击,而这些一线蓝筹的反复筑底,也就预示着指数的筑底过程。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热点的切换。例如从上周五盘面看,以中铁二局为首的基建类上市公司开始走强,有色金属板块也蠢蠢欲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创投类个股展开获利回吐。

  大通证券分析师许鹏也认为,目前两市对2月份CPI数据的高企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而大盘又处在这一轮调整的最低位置,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分析看,市场应在本周开始逐步走高,但短期上行空间不大。本报记者 于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