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歌恶搞成“股歌”急需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2: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7年,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走“牛”,有人将国歌歌词改编成了“股歌”,在互联网上传播……

  “由于我们没有为国歌立法,使一些人在日常生活及一些重大活动中对国歌缺乏应有的尊重和爱护。”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于海说。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的第一天,于海就提交了关于国歌立法的提案。

  李国安委员认为,人们对国歌的恶搞、滥用和缺乏尊重,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缺乏立法;二是有关部门不知道该如何处罚损害国歌尊严的行为,“放纵”了损害国歌的行为。

  (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